自宫本無野藏

温瑞安:

从《神州奇侠》影游联动谈起温氏武侠

来源:君海游戏 


 近日消息,《神州奇侠》启动了影游联动项目,项目由椰子游戏主导,联合君海游戏,童乐影视,幻文科技共同打造。经典武侠巨作首次正版授权,温瑞安大师亲自出任监制,与影游操盘手坐而论道,签署《神州奇侠》影游合作授权书。据悉,《神州奇侠》影游联动项目北京发布会现场,童乐影视董事长著名演员贾乃亮与温瑞安多次互动,擂鼓助阵,预祝产品大卖,收视长虹。手游改编代表方君海游戏表示,研发项目早已开启,美术投入已达数百万,预计今年Q4和大家见面。

项目合作方齐聚一堂

  《神州奇侠》原作者温瑞安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这部心血之作之前从未被改编成影视剧,其故事恢弘大气、人物盘根错节,不管是游戏改编还是影视制作都有非常广阔的空间,是自己多年来压箱底的宝贝。作为原作者非常期待《神州奇侠》能从平面到立体,用多样化、现代化、年轻化的艺术形式,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也非常乐于参与到《神州奇侠》项目中,竭尽所能的建言献策、保驾护航。

 大众娱乐时代,武侠热看似衰退了,却其实一直都渗透在民族情结当中。又一部曾经火热的武侠小说被泛娱乐化,其实就是纸质武侠小说阅读时代早已过去,优秀的作品要以更时代化的形式展现给年轻的朋友。能将温瑞安先生的武之大义、侠之豪情,通过影视和游戏的文化形式再现,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深层致敬,也是对温瑞安作品文化魅力的一次全新解读。

 温瑞安先生是将诗与剑完美交融于武侠文学的大宗师,开创了超新派武侠,是华语文坛永不落幕的传奇人物。温瑞安作品包罗万有,涵盖小说、诗、散文、戏剧、评论及影话等。在2000年前,温瑞安出版作品即已达968种,尽破当时作家记录。其作品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出版,流风所及,影响全球华人。温瑞安先生目前同时也担任自成一派文艺创作推广合作社社长以及温瑞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等社会职务,致力于推广复兴武侠文化。

温瑞安

 温瑞安本就是个诗人,无怪有读者说,温氏小说笔触细腻,有种诗意与慵懒,如入梦境。他写的侠义故事恣意而猖狂,而语言却常常流露出淡淡的安逸,仿佛是在写诗,字里行间偶见拨人心弦的词句。书中言语不好细举,从人名也可窥见一二。比如《神州奇侠》系列中的萧秋水、李沉舟、柳随风、赵师容等,别致不落俗套,又莫名贴合人物的性情。

同为温瑞安的代表作品,现今《神州奇侠》的名气却远不如《四大名捕》,然而在武侠热年代,它们都是“畅销书”。据温巨侠所言,《神州奇侠》始创作于1972年,完成于1980年。这是一部开启及奠定超新派武侠的作品,大约在1988于内地出版,第一版就每部印(分四至八部不等)逾百万册,此后翻版、伪书、偷印、盗版不计其数。

 温瑞安是个性情中人,喜欢把身边经历融入小说中。《神州奇侠》的特别之处,在于创作者将自己个人及身边朋友的经历、精神融入到武侠小说中,是一部半传记体的武侠文学作品。主角萧秋水从一介少年,最终成长为一代大侠,在武功境界层面屹立于当世之巅,在侠义担当上为国为民,神州奇侠是一个人的成长史,也是温巨侠本人青少年时的心理写照。再凭借鲜明的人物刻画,宏大的场景描绘以及独树一帜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主题,《神州奇侠》轻易地就赢得了读者的喜爱,成为一代武侠经典。

温瑞安

 温瑞安先生今年已经66岁,但仍精神矍铄,活力充沛。在《神州奇侠》影游联动发布会开场,他击鼓慷慨吟唱《八阵图》,仿佛忆起了年少的激情,满腔豪情尽显在唱诵声中。他表示这部作品是如此的特殊,所以他寄语开发方,一定要创新,做出不一样的《神州奇侠》。


评论

热度(103)